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焦作
筑牢供水安全生命安全严密防线 焦作市南水北调中心开展消防应急培训演练
时间:2023-04-19   来源:焦作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30419092809

      2023年4月18日下午15时许,河南省南水北调受水区焦作供水配套工程2023年度消防应急培训演练在南水北调配套工程26号分水口门博爱输水线路北石涧泵站展开,市南水北调中心主任聂春生、副主任赵彦斌以及各县区中心、各现地站及泵站干部职工,开展了消防应急培训演练。

微信图片_202304190928092

      这是中心为确保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消防安全、受水区用水安全、职工生命安全而开展的一次大练兵,也是中心落实中央、省市安全生产要求,提升基层消防快速处理能力而采取的具体行动。

微信图片_202304190928091

      本次活动精心谋划、准备充分、组织严密,既讲解了应急防灭火常识、程序,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又开展了干粉灭火器灭火操作、消防水带使用实战演习,对火情早期处理工作流程进行了科学、直观、生动的讲解和演示,检验了火情早期处理能力和协作配合能力,取得了圆满成功。

微信图片_202304190928101

      中心领导在进行现场讲评中说,开展消防应急培训演练,对于锻造训练有素、纪律严明、技术过硬的南水北调中心基层消防队伍,筑牢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消防安全、受水区用水安全、职工生命安全严密防线很有意义。通过本次实战演练,进一步增强了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火情早期处理能力、应急处突能力和防火业务水平。希望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更强的政治责任感,更大的安全生产决心,更扎实有效的举措,全力做好南水北调供水配套工程消防安全工作。


编辑:王妍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