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焦作
国家安全 你我共守—焦作市南水北调中心组织观看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片
时间:2023-04-19   来源:焦作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30419091258

      2023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主题是“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为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推动国家安全法制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提升中心干部职工国家安全意识,4月12日,市南水北调中心组织干部职工集中观看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片《焦点访谈》:失算的数据买卖。

微信图片_202304190912581

      该片讲述了国家安全机关破获了一起为境外刺探、非法提供高铁数据的重要案件。这起案件是《数据安全法》实施以来,首例涉案数据被鉴定为情报的案件,也是我国首例涉及高铁运行安全的危害国家安全类案件。鲜活的案例,警示大家要坚守底线,在这个互联网时代,数据领域面临的国家安全风险日益突出,尤其是国家基础信息、国家核心数据日益成为境外情报窃密的重要目标,我国面临的保密形势更为严峻,更需要提高保密安全意识。

微信图片_202304190912582

       观看结束后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进一步学习国家安全方面的法律知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尤其在实际工作中要始终紧绷安全保密这根弦,从自身做起,自觉抵制可能会危害到国家安全的潜在因素,努力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良好社会氛围,争做维护国家安全的模范遵守者和坚决捍卫者。(王妍)

 


编辑:王妍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