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焦作
守正创新 砥砺奋进 焦作市召开2023年度全市南水北调工作会议
时间:2023-04-04   来源:焦作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   浏览量:

640 (5)

       2023年3月31日,焦作市南水北调工作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召开,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国、省、市水利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我市南水北调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南水北调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安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持续推进我市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市水利局分管副局长、市南水北调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市南水北调中心主任聂春生作了“守正创新,砥砺奋进,奋力谱写南水北调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讲话。

      会议由中心副主任吕德水主持。中心副主任赵彦斌传达贯彻全国、省、市水利工作会议精神。市水利局副局长宋东卫辅导学习《河南省水利厅关于加强南水北调配套工程运行管理工作意见》,温县、武陟县、沁阳市代表交流了持续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的做法和经验。 

      会议在总结去年工作时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南水北调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5•14”重要讲话精神,提升能力强队伍,创新担当谋发展,从守护生命线的政治高度,全面推动南水北调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以实际行动切实维护南水北调“三个安全”,多项工作取得可喜成绩。一是规范管理,全力保障南水北调供水安全;二是筑牢底线,圆满完成防汛工作任务:三是履职尽责,齐抓共管推进河长制工作;四是突出重点,科学高效推进防洪影响处理工程建设;五是攻艰克难,多措并举破解水费收缴困局;六是建强队伍,创新开展“三线立标、三力增能”工程。2022年度,我市南水北调共向全市安全供水1.03亿立方米,完成年度水量调度计划的102.09%。市南水北调中心先后荣获省级文明单位、国家节约型机关、市直机关示范性党支部等多项荣誉称号。

        会议在分析当前南水北调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困难和挑战后强调,要明确职责,协力保障南水北调“三个安全”;通力协作,共同做好南水北调“水”文章;各司其职,合力保障南水北调“三个安全”;找准定位,切实履行运行管理主体责任;胸怀“国之大者”,紧紧围绕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主线,加压奋进,主动作为,推动我市南水北调事业新发展。  

      640

      会议在安排部署今年工作时要求,要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方针,聚焦南水北调“三个安全”,以“三线三力”工程为抓手,以供水运行管理、河长制、防汛、水费收缴为基本盘,以新增供水工程、防洪影响工程、中线干线一期工程竣工决算审计配合、配套工程验收为重点,强队伍、促工作、谋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焦作提供南水北调水资源有力支撑。今年以及今后一个时期要重点抓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要夯牢基本盘,扎实做好四项基础工作,全力确保安全稳定供水,统筹落实好河长制工作,坚持底线思维做好防汛工作,多措并举推进南水北调水费收缴工作。二是要抢抓机遇,着力推进阶段性重点工作,配合推进南水北调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全面推进防洪影响处理工程建设,全力做好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竣工决算审计配合和配套工程验收工作。三是要党建引领,切实加强队伍建设,强化政治引领,抓好干部职工队伍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焦作新篇章贡献力量。

      市水利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市南水北调中心各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水利局分管副局长,各县区南水北调中心主任,示范区农业农村局分管南水北调副局长,沁阳市、孟州市南水北调城乡供水建管单位负责人,市建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作者:杨仕智/图文


编辑:王妍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