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焦作
焦作市南水北调中心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3-03-30   来源:焦作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303301053073

       3月29日下午,市南水北调中心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总结回顾上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安排部署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任务。中心领导班子及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毛卫华到会指导。

微信图片_202303301053071微信图片_20230330105307

       会议“第一议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宣读了《焦作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2023年度工作要点》《焦作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施意见》,中心各位副主任、各科室负责人向中心主任聂春生现场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微信图片_202303301053072

      会议指出,2022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的精心指导下,中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开展“三线立标、三力增能”工程为抓手,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坚持从严治党工作总基调不动摇,着力打造良好政治生态,营造了干事创业、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的攻坚之年,要深入贯彻实施中心《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实施意见》,全面对标对表,总结经验,弥补不足,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发挥好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为我市南水北调事业的发展提供政治、思想、组织保证。

    会议针对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加强理论知识学习,强化政治意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相关政策的学习,紧密联系中心业务工作,不断创新丰富党风廉政建设活动形式与内容。二要扛牢“两个责任”,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中心领导班子要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为政治任务摆在首位,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政治意识,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三要强化能力作风建设,打造开拓创新、勇于担当、务实重干的干部职工队伍。要持续纠治“四风”,系统抓、反复抓,风腐一体纠治。要持续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果,继续充分发挥“三线立标、三力增能”工程的积极作用,继续开展南水北调大讲堂、“红蓝榜”、身边的榜样评选等活动,强化正向激励,坚决破除“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的弊病,推动中心领导干部和青年职工转变工作作风,不断学习进取,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四要加强纪律建设,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要教育预警“治未病”,把党章党规党纪作为学习的必修课,把正向引导和反面警示结合起来,全面增强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要抓早抓小“治初病”,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充分运用第一种形态,精准运用“四种形态”,让党员干部受到警醒、守好底线。要不断修订完善中心各项管理制度,并严格执行,同时积极配合驻水利局纪检监察组对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监督检查,主动接受监督,发现问题,立行立改,保持中心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

 


编辑:王妍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