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焦作
焦作:全力推进南水北调防洪影响处理工程建设
时间:2023-03-23   来源:焦作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   浏览量:


       仲春时节,乍暖还寒。南水北调中线河南段防洪影响处理工程(焦作市)温县境内建设工地上一派热火朝天。这是记者在温县施工现场撷取的一个镜头,也是我市全力推进南水北调防洪影响处理工程建设的一个缩影。

     南水北调中线河南段防洪影响处理工程是以保护南水北调总干渠及总干渠附近城市、村庄及耕地在内的防洪除涝工程和重要民生工程,我市境内主要建设项目包括治理河(沟)道6处,治理沟河长度2.79公里,新建、重建建筑物17座,工程涉及温县、博爱县、修武县,总投资6328.52万元。

     项目实施以来,我市高度重视,专门成立南水北调中线河南段防洪影响处理工程(焦作市)建设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先后两次召开项目工程推进会,压实责任,明确任务和时间节点,推进项目建设落实落地。今年3月9日, 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主任聂春生带领调研组,深入温县南北张羌排涝沟、周村涝河桥、北冷涝河、护城河等建设工地调研指导,现场协调解决问题,检查安全施工情况。

     温县项目多、任务重,工程建设任务包括4条河(沟)道,工程总投资约2900万元。该县坚持优质、高效、方便、快捷的原则,配备专门力量,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搞好服务,积极配合工程建设,加快完成用地征迁,组织监理、施工单位进场,及时开展工程建设手续办理,按时间节点高质量推进项目工程建设。

      3月15日,记者在南北张羌排涝沟施工现场采访时看到,一号、三号涵洞主体工程已经完工,四号、五号、九号涵洞土方开挖完成。浩润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现场负责人杨德东介绍,南北张羌排涝沟治理长度2790.4米,沿线要新建涵洞10座、倒虹吸2座。项目开工以来,他们按照建一流工程、创一流质量、树一流品牌的要求,精心组织,科学施工,确保将项目工程建设成精品工程、优良工程。

     在温县周村涝河桥记者看到,涵洞主体工程已经建成,河道两边的护坡正在施工。河南省源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黄秋风说:“施工期间,我们坚持质量第一、安全施工,克服了远离乡村、天气寒冷诸多困难,自己起火做饭,中午吃在工地,每天施工10多个小时。目前工程已经完成70%,3月底可全面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温县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业务科科长李鹏说:“北冷涝河和护城河的桥涵、河道即将开工建设,确保今年汛前完工,以提升防洪除涝能力。”

     为了打造精品工程、优良工程、平安工程,监理方河南泰安工程管理有限公司高度负责,严格实行现场质量、进度、安全施工全过程监管。该公司监理范晓晓说:“施工期间,我们每天都在施工现场巡查,对每一道工序都严格按标准验收。同时,我们还严把施工材料进场关,严格按标准验收,确保质量符合要求。”

     据悉,博爱县、修武县境内的项目工程,也正在进行招标准备及其他建设工作。


                                                                                                                               本报记者 杨仕智


编辑:王妍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