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焦作
焦作市南水北调中心 确保两会期间南水北调供水安全
时间:2023-03-23   来源:焦作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   浏览量:

       全国“两会”期间,为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及信访稳定工作,市南水北调中心领导高度重视,精心部署,深入一线,监督检查,多举措做好“两会”期间的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南水北调工程安全、供水安全、水质安全,进一步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一、提高政治站位,做好未雨绸缪

     中心领导历来高度重视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工作,在3月6日中心工作例会上就“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及信访稳定工作再次特别提出要求。一是要求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分工到基层一线项目工地及管理站所进行督查、检查,认真仔细排查工程运行过程中的各项问题隐患,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确保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三个安全”。二是要求各科室认真排查梳理“苗头性”信访问题,确保抓早抓小,及早处理,避免形成信访事件。

      二、突击抽查暗访,答好供水答卷

      为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南水北调配套工程生产安全,中心主任聂春生以“四不两直”方式,分别于3月8日、9日对焦作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温县25号管理站、武陟26-1管理站及北石涧泵站等生产一线进行了突击抽查暗访,实地察看了机电设备、供水管线、安全设施等情况,逐一查看了各项运行管理、安全生产工作记录,现场指出存在的问题及整改要求。3月9日中心主任聂春生、副主任吕德水又前往南张沟防洪影响处理工程现场进行了实地调研,确保工程现场一线生产安全稳定。

      三、强化使命担当,站好每一班岗

      为进一步保障“两会”期间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工作,中心领导要求各管理站、泵站生产一线及中心机关办公室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实行领导带班制,做到全天24小时通讯畅通,确保两会期间160万人民南水北调供水稳定。

 

                                                                                                                          (综合科:冯雪飞供稿)


编辑:王妍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