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焦作
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 焦作市举行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法治宣传”暨黄河保护法实施启动仪式
时间:2023-03-23   来源:焦作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   浏览量:

     640 (2)

       3月22日上午,在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来临之际,我市在美丽的龙源湖公园北广场,隆重举行“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焦作市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法治宣传”暨黄河保护法实施启动仪式,旨在推动黄河保护法走进千家万户,走进群众心里,动员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参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为“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贡献磅礴伟力。

640

      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政法局二级巡视员归帆、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河湖局副局长王祥辉、焦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宗家桢、河南省水利厅副厅长祝云宪、黄河水利委员会河南黄河河务局副局长王晓东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河南黄河河务局焦作黄河河务局、焦作市水利局、焦作市司法局、焦作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焦作水文水资源勘测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来自市直部门、焦作河务系统的干部职工和志愿者参加了启动仪式。

640 (4)      

      本次活动由焦作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河南黄河河务局焦作黄河河务局、焦作市水利局、焦作市司法局、焦作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焦作水文水资源勘测局联合举办。

640 (3)

      在全市开展“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法治宣传”系列活动,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贯彻实施,依法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重大战略意义重大。

640 (1)

        启动仪式现场,人潮涌动,气氛热烈。排列在会场两边的“焦作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法治宣传长廊”吸引了很多市民驻足观看。在各部门设置的法制宣传咨询台前,挤满了前来咨询的市民群众,各系统的志愿者们热情地或为大家讲解、或发放法治宣传材料。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的志愿者们,一边向市民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河南省南水北调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一边给群众发放我市南水北调工程防汛简明手册,开展“共保母亲河 同饮丹江水”法制宣传活动。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正式实施之年。”正在现场参加宣传活动的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主任聂春生说:在新的伟大征程上,南水北调中心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以“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法治宣传为抓手,创新形式、丰富载体,认真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治水重要论述、习近平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黄河保护法等法律法规有效实施,进一步增强全社会依法治水、惜水护水意识,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确保南水北调工程安全、供水安全、水质安全作出新贡献。

       参加活动的各系统干部职工、广大志愿者和市民群众纷纷表示,要做黄河保护法的坚定捍卫者,更加自觉地学习好、遵守好、贯彻好、维护好,依法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做黄河保护法的有力传播者,积极关注、参加、支持黄河保护法宣传活动,让黄河保护法家喻户晓、落地生根、走心走实;做黄河保护法的忠诚践行者,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以实际行动自觉遵守新规定、新要求、新举措,切实融入日常生活,营造人人关爱母亲河、保护母亲河的良好氛围。

                                                                                                    焦作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仕智摄影报道


编辑:王妍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