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焦作
焦作市南水北调中心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3-03-16   来源:焦作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3031615322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评组织、评书记、评党员”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按照市直机关工委和市水利局机关党委工作安排,2023年3月14日上午,市南水北调中心党支部组织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聂春生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进行了第一议题学习,并向全体党员学习传达了市委组织部关于本次组织生活会有关要求。通过学习,大家认识到,开好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组织生活会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自我革命,增强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而展开。

     在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班子成员作为普通党员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员同志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直面问题、直奔主题,自我批评既剖析思想根源,又有相应的事例。开展批评既有一针见血的“辣”味,又有同志之间互相帮助的真情。大家在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中,较好体现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上,每名党员都能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敢于揭短亮丑的勇气,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每位同志的发言都很认真,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但对照中央、省委、市委要求,以更高的标准来衡量,这次组织生活会也有一些需要改进和加强的地方。例如,有的剖析原因还不够,与个人思想实际结合的还不够精准;有的批评意见和建议偏重于工作,思想上的交锋、交流还不够等,这些问题有待于以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

     聂春生就巩固落实组织生活会成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继续抓好学习教育。要充分认识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真抓实干的精气神和忠诚担当的实际行动;二是持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各位党员要严格要求自己,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做争先创优的模范,认真完成组织分配的各项工作任务,努力争创一流工作业绩,特别是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敢于担当,冲锋在前;三是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对本次组织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都要结合实际制定问题清单,并逐一制定措施,逐项抓好跟踪落实,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锻造作风过硬的工作队伍,为焦作市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宋成诚)

 

 


编辑:王妍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