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新乡
奋力开创新局面丨新乡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
时间:2023-03-15   来源:新乡   浏览量:

       3月10日,新乡市南水北调中心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中心班子成员、机关干部职工、各现地管理站(所)运管人员人员参加会议,中心副主任吴燕主持会议。

图片

       会上,副主任洪全成宣读2023年度工作要点,副主任吴燕安排了年度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文明创建工作,四级调研员司大勇部署平安建设、安全生产工作,各科室负责同志向党支部书记、主任徐珂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和平安建设目标责任书,会议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先进代表进行了发言。最后,徐珂做了题为《踔厉奋发新征程 勇毅前行谱新篇 奋力开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总结盘点2022年工作并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为中心下步的发展和工作指明了方向。

图片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水利厅和省南水北调中心业务指导下,市南水北调中心聚焦主责主业,超额完成年度供水目标;坚持“项目为王”,推动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东线项目顺利开工建设,超一倍完成投资目标,南线项目全线通水,正式进入运营期,中线防洪影响处理工程新乡段实现全省第一家实质性开工;推动运行管理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三化”建设,全面提升运行调度精细化管理水平;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扛稳政治责任,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在文明创建、平安创建等工作中争先创优。

图片
图片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南水北调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围绕党建引领新举措,项目建设新发展,运行调度新提升,谋划布局新形象,强力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一是扛稳政治责任,持续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稳政治责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多形式、多元化、多层次开展“党建+”系列活动,以党的建设统领各项工作,持续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二是突出项目为王,加快后续工程项目建设谋划。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推进东线项目建设,确保年内完成建设任务,具备通水条件。加快中线防洪影响处理工程前期工作,年内实现第一批项目全部开工建设;三是聚焦“三化”创建,大力提升运行管理水平。牢固树立创新驱动鲜明导向,强化数字赋能配套工程运行管理。结合工作实际,持续开展运行管理规范化、标准化、智慧化创建工作,深化数字技术和南水北调业务全面融合;四是立足抓细抓早,全面构建安全生产和防汛抢险防线。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救灾新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全力以赴做好安全投入、安全培训、基层管理、应急救援“四个到位”,防范于未然,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常态化。及早做足抓细汛前隐患排查、预案修订完善、物资更新补充、防汛演练培训等各项备汛工作,狠抓能力提升,统筹措施应对,确保防御措施跑赢水旱灾害;五是坚持严抓严管,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严实工作作风,发扬钉钉子精神,落实“13710”工作制度要求,持续整治“四风问题”,持之以恒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领导干部带头以上率下,引领中心上下始终保持“学习的状态,思考的习惯,担当的勇气,务实的作风”,常态化推进能力作风建设。

图片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这次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确定的各项工作部署上来,要突出重点,明确责任,立足岗位,团结协作,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坚定工作信心,细化工作举措,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奋力开创新乡南水北调工作新局面。



编辑:薛雅琳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