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南阳
南阳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加强安全督导部署 确保“两会”安全稳定
时间:2023-03-03   来源:南阳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市有关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3月1日,南阳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南阳市移民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兴华带队亲赴配套工程一线、南水北调中线防洪影响处理工程施工现场,高位开展安全生产督导工作;3月2日,又专门就南水北调和移民信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在配套工程方城十里庙泵站、中心城区田洼泵站,王主任现场查看泵站的运行管理情况,嘱托运维单位要始终坚持底线思维意识,把安全生产工作当做第一任务牢牢抓好。在实地查看了向方城县东园区水厂供水线路穿越总干渠廊道阀井积水问题后,王主任要求县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工程维护单位在保障安全的情况下,立即采取措施,抽排阀井内积水,并做好后续积水问题排查和治理相关工作,确保工程运行安全。

 图片3

在南水北调中线防洪影响处理工程卧龙区娃娃河河道治理项目施工现场,王主任对工程目前建设进展、质量控制、安全防护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王主任指出,各参建单位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关键部位,重要隐蔽部位的过程控制,全面排查整改安全隐患,严防安全事故发生。同时按照“质量是工程的生命,是衡量工程成功与否的重要标尺”的管理思路,继续加大对施工质量的巡查和监管力度,坚决对质量问题实行“零容忍”,硬起手腕,敢抓敢管,确保工程质量。王主任要求各参建单位一定要抓住当前的有利天气,加快推进工程建设,确保这项民生工程在4月15日前按期完工,发挥作用,保证总干渠安全度汛,确保沿线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2

3月2日,王主任带队赴中心南办公区,专题听取了近期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形势,部署下步工作。王主任要求,在重要时间节点要高度重视信访稳定工作,决不能掉以轻心,要深入基层认真摸排,强化问题化解,把矛盾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确保南水北调工程沿线和移民安置社会大局稳定。

 图片4

最后,王主任强调,各级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统筹发展和安全、抓好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作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要认真汲取安阳“11.21”大火事故教训,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及“三管三必须”原则,深入扎实排查各类重大风险隐患,列出清单、明确要求、压实责任、限期整改;要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日常巡护、专项应急预案编制等工作,切实守好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三个安全”生命线;要进一步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维护社会稳定大局。


编辑:宋迪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