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焦作
焦作市南水北调中心召开工作务虚会
时间:2023-02-03   来源:焦作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30203104135

       为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维护南水北调工程安全、供水安全、水质安全,全面谋划2023年我市南水北调工作,2月2日,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召开了领导班子成员、各科科长、各县区南水北调(办)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的南水北调务虚会。

      会议首先听取了各县区南水北调(办)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各科科长的工作汇报。汇报围绕2022年的主要工作、2023年工作思路及目标、对做好我市2023年南水北调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展开。大家思路清晰,畅所欲言,紧贴工作实际,对做好2023年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市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对大家的发言进行了点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了工作的短板和不足,并结合自己分管的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通过发言和点评,思路更加清晰,任务更加明确,目标更加一致。务虚会议真正起到了务实的效果。

     聂春生在点评时强调:

      一是要有方向感、目标感。方向感就是要站位高、格局大。要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理解中央、省市委的重大战略决策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内涵。稳中求进、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城乡协调发展、统筹发展与安全、创新驱动等是我们各项工作的总方针。省委的“两个确保”、“十大战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1353”总体发展思路等都应该是我们工作的根本遵循。目标感,就是合理确定月度、年度目标,用敢担当,敢作为的精神制定“跳起来才能摘桃子”的目标。

     二是强化底线、极限思维。党风廉政、安全事故、重大差错是底线。如果其它是后边的“0”,安全就是前面的“1”,必须要守住安全底线,南水北调“三个安全”既是底线也是极限,必须牢牢守住。坚决摈弃侥幸闯关心理。

     三是讲究工作方法。良好的工作方法靠机制保障,靠创新驱动,靠协同聚力。只有目标协同、形成合力、换位思考、主动补位才能把工作做好,实现共同的目标。

     四是工作中提升能力,转变作风。一要用心,想清每件事的底层逻辑,树立用户思想,注重工作的复盘迭代。二要加强学习,向书本、实践、他人学习,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三要提高执行力,执行力高低是作风是否优良的唯一检验标准。

     五是要抓好六项重点工作。一要规范、精细、常态化抓好配套工程运行管理工作;二要未雨绸缪,统筹做好防汛工作;三要立足全局,做好河长制相关工作;四要多措并举,上下联动做好水费征缴工作;五要科学推进防洪影响处理工程建设;六要高度重视,做好配套验收和干线审计配合工作。


编辑:王妍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