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南阳
南阳市召开南水北调配套工程运行管理会议
时间:2023-01-17   来源:南阳   浏览量:

强化责任落实  筑牢安全防线

扎实做好配套工程春节期间安全运行工作

1月11日,南阳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市移民服务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张亚坤主持召开南阳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运行管理会议,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筑牢安全防线,全力确保春节期间配套工程安全平稳运行。新野、镇平、唐河、社旗、方城及内乡县工程运行保障中心分管运行领导、安全生产专干及现地管理站站长和巡检队长;谭寨、田洼、十里庙泵站站长和专职安全员;维修养护和自动化系统维护单位现场负责人;南阳中心城区和中心运行保障科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水利厅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全面加强我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春节”及全国“两会”期间运行管理工作的通知》、省水利厅《关于印发加强南水北调配套工程运行管理工作意见的通知》和市水利局《关于转发做好年终岁尾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听取了配套工程各相关县及中心城区、各运维单位2022年度运行管理工作总结及2023年重点工作汇报;研究解决近阶段运行管理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会议最后张亚坤副主任对全市配套工程一年来运行管理情况进行了总结发言,并对春节期间配套工程安全运行工作进行了重点安排部署。

张亚坤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南水北调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阳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牢记嘱托,务实重干,努力克服疫情因素影响,聚焦配套工程“工程安全、供水安全、水质安全”,围绕进一步完善配套工程运行管理制度、强化队伍建设、规范配套工程维修养护、提升配套工程自动化管理水平、巩固提升安全生产专项行动和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等方面,全面推动配套工程运行管理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切实维护了南水北调配套工程“三个安全”。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首要之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做好全市配套工程运行管理工作重任在肩。南阳段南水北调配套工程管线全长207.81公里(包含新增内乡供水工程27.16公里),做好线路的检修、维护、安全生产等运行管理任务任重道远,不容有失。

图片1

张亚坤强调,春节临近、冬季运行、疫情防控等因素等都给运行管理工作带来了影响,怎样确保节日期间供水安全,又是一场考验。为确保配套工程安全运行,我们务必要高度重视,始终绷紧思想之弦,树牢底线思维,务必做好以下几点:一是加强值班值守工作,春节假期期间严格执行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值守和领导带班规定,严肃值班纪律,严禁擅离职守、保证信息畅通,对突发事件或重要紧急情况,要第一时间请示报告,并妥善处理;二是加强巡视检查工作,认真落实巡视检查的力度和频次;三是持续开展配套工程冬季安全生产专项治理行动,要及时发现隐患问题,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研判,第一时间整改处理;四是加强督导检查力度。部署工作要第一时间落实,发现问题要第一时间整改。坚持“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善于举一反三、防患未然,全力确保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安全平稳运行、科学有序调度、持续发挥效益。

图片2


编辑:宋迪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