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要闻
省水利厅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暨厅党组理论中心学习组(扩大)会议
时间:2023-01-10   来源:省水利厅   浏览量:

  1月9日,为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走向深入,省水利厅专门邀请省委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省社科联主席李庚香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厅党组书记刘正才主持会议,在郑厅领导和全厅近4000名党员干部通过线上线下方式集中专题学习。

  李庚香主席以《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为题,从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及重大意义,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关键要义,坚决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释和分析。同时,李庚香还对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了详细解读。

  刘正才要求,一要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全厅各级党员干部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河南水利事业发展各方面,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走深走细走实。二要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增进人民福祉作为谋划推进水利工作的出发点和着力点,下大气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涉水问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水安全、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水文化需要。三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加快完善现代化流域防洪工程体系,全面提升水旱灾害防御能力,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工作,统筹做好农村饮水安全、水库运行安全、水利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四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树立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建强党的组织体系,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深入开展清廉河南水利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入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增强干部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的本领,打造新时代水利干部队伍。

  会后,省水利厅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忠诚干净担当,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河南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奋力谱写新时代河南水利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厅党组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厅机关青年理论小组成员在主会场集中学习。省水文水资源中心设分会场,厅属各级党委、总支、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在线收看了专题报告。

编辑:薛雅琳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