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焦作
南水北调中线河南段防洪影响处理工程(焦作市)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项目工程推进会
时间:2022-12-19   来源:焦作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   浏览量:

图1

       为切实推进南水北调中线河南段防洪影响处理工程(焦作市)建设,12月15日上午,南水北调中线河南段防洪影响处理工程(焦作市)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了项目工程推进会。

      南水北调中线河南段防洪影响处理工程(焦作市)共治理沟河6处,其中温县4处、博爱县1处、修武县1处;治理沟河长2.79km,新建、重建建筑物17座;工程概算总投资6328.52万元,项目投资来源为中央预算内投资和地方配套资金。

      会议首先由市南水北调中心副主任吕德水通报了南水北调中线河南段防洪影响处理工程(焦作市)进展情况:2022年11月18日,焦作市发改委“焦发改审批〔2022〕363号”文对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了批复;2022年12月5日,焦作市水利局“焦水许准字〔2022〕第37号”文对工程初步设计报告进行了批复,项目前期设计、立项审批工作全部完成;目前,温县境内已开展工程招标准备工作。

      会上,温县、博爱县、修武县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分别就各县项目工程进展情况、工作计划做简要发言;并就项目工程开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厘清了项目法人工程建设管理职责,对下一步工程建设实施明确了方向。

     图2

      最后,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南水北调中心主任聂春生对南水北调中线河南段防洪影响处理工程(焦作市)下步建设实施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全力以赴。明确工程建设的主体责任,对工程项目的质量、安全、进度、投资控制负直接责任,一定要提高认识,将项目工程建设做为2023年度工作的重点任务、重心任务,认真履行项目工程建设管理工作职责。二是要成立组织、落实责任。要按照工程建设管理有关规定,组建工程建设管理体系,完善技术、经济、财务、招标、合同、档案等方面的建设管理制度,明确责任分工,加强过程管理,接受行政监督。三是要制定计划、尽快开工建设。温县、博爱县、修武县南水北调中心要结合本县境内工程特点,尽快编报工程建设实施方案、明确工程建设进度计划,按计划尽快组织开展本县境内工程征迁、招标等工作。四是要加强管理监督,打造廉洁工程。在工程建设的招标投标、合同签订、征地拆迁、质量管理、投资管理、验收工作中,要严格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和制度流程,制订廉政措施,加强管理与监督,切实防范廉政风险,将项目打造成阳光工程、廉洁工程。


编辑:王妍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