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市信息
新乡市“四县一区”南水北调配套工程东线项目开工仪式圆满举行
时间:2022-12-01   来源:新乡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   浏览量:

        2022年6月20日,新乡市举行了“四县一区”南水北调配套工程东线项目开工仪式。省政府副省长刘玉江、中国南水北调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蒋旭光、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刘正才、新乡市委书记李卫东出席活动,中国南水北调集团中线有限公司、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水务投资公司、中国水利水电第十一工程局有限公司、河南水利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及新乡市水利局、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长垣市委、市政府和相关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项目建设管理、运营、施工、设计、监理单位代表参加会议。开工仪式由新乡市政府副市长武胜军主持。

4-1

       李卫东书记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介绍新乡市“四县一区”南水北调配套工程东线项目概况,同时指出东线项目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视察河南时提出的南水北调事关战略全局、事关长远发展、事关人民福祉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是牢固树立省委楼阳生书记“项目为王”理念的具体行动。通过谋划实施“四县一区”南水北调配套工程东线项目和南线项目,合理布局全市南水北调水网系统,将有效提高南水北调优质水资源利用率,对保障我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李卫东书记要求,沿线各级各部门要为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最优良的环境和最坚强的保障,确保项目早日建成达效,让沿线人民群众早日喝上优质甘甜丹江水。

4-2

       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水务投资公司董事长樊新中进行了发言,中国南水北调集团董事长蒋旭光做了讲话,他表示,新乡市“四县一区”南水北调配套工程东线项目的开工建设,是中国南水北调集团与河南省人民政府、新乡市人民政府合作的一个新起点,南水北调集团将充分发挥国资央企的综合优势,加大综合协调力度,合理配置相关资源,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

        最后,省政府副省长刘玉江同志宣布“新乡市四县一区南水北调配套工程东线项目开工”。与会领导共同为东线项目开工奠基。


编辑:周郎中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