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南阳
南阳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迅速行动 周密部署 坚决筑牢配套工程安全生产严密防线
时间:2022-11-25   来源:南阳   浏览量:

2022年11月24日上午,在收听收看了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召开的安全生产视频会议后,南阳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市移民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兴华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阳“11·21”火灾事故的重要批示精神,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迅速全面排查整治配套工程各类风险隐患,扛牢安全生产政治责任,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红线,筑牢安全生产严密防线。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张亚坤,四级调研员张君伟及运行保障科、工程管理科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图片1

王兴华指出,安全生产大于天,安全责任重于山。要树立底线思维,警钟长鸣。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刻汲取安阳“11·21”火灾事故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筑牢安全意识,建强安全体系,强化队伍建设,完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畅通“生命通道”,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要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逐级传导压力,推动安全防范工作在基层末端落细落地。要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切实消除监管漏洞。要压实配套工程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推动建立全过程安全生产责任追溯制度,让安全生产责任制成为带电的“高压线”,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图片2

王兴华要求,针对安阳“11·21”火灾事故教训,结合南阳情况即日起在全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系统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冬日安全生产专项治理行动。要针对隐患排查整改制定实施方案,通过持续开展业务学习、隐患排查整治等对配套工程涉及安全生产领域进行“横到边,竖到底”的全面拉网式排查,排查工程设计缺陷、施工缺陷、运行管理不规范、安全用电、消防等方面的安全隐患,建立隐患台账,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及时进行整改销号。要加强对配套工程的巡视检查力度和检查频次,进一步规范配套工程设施设备操作程序,重点关注冬季用电、消防、防冻安全,确保配套工程人员安全、设备安全和运行安全。要强化应急准备,发现问题妥善处理,一旦出现紧急情况,要及时做好应对工作。

王兴华强调,当前临近年终岁尾,我们要以实际行动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决筑牢配套工程安全运行“防火墙”。我们要始终绷紧思想之弦,树牢底线思维,深刻认识当前配套工程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坚持“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善于见微知著、举一反三、防患未然,坚决把隐患消除在初萌状态,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全力确保南水北调工程安全平稳运行、科学有序调度、持续发挥效益。


编辑:宋迪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