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鹤壁
鹤壁市南水北调办公室组织开展以“共筑爱国心,同圆中国梦”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
时间:2022-11-07   来源:鹤壁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浏览量:

  砥砺前行,再谱华章。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10月31日下午,鹤壁市南水北调办公室组织开展以“共筑爱国心,同圆中国梦”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聆听道德故事,感悟道德人生,沐浴道德洗礼,领悟道德力量,讲好中国榜样故事,传承好党员宗旨意识,落实为民服务要求,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爱国主义精神与和谐社会建设,传递积极向上向善的出彩正能量。

图片1

  本期道德讲堂共分七个环节:观短片、唱歌曲、诵经典、学模范、谈感悟、省自身、送吉祥。活动中,大家观看了《一步一中国》短片,颂唱了《我和我的祖国》,诵读了慷慨洋溢、保家卫国的古诗词《少年行》《从军行》《塞上曲》,学习了西藏喀喇高原康西瓦烈士陵园内一座座保卫祖国边防的烈士丰碑后的英雄故事,开展了静默问心,明镜鉴己;同时部分职工用朴实真挚的语言分享了学习感悟,传播了宁肯青山埋忠骨,不让祖国一寸土的戍守边疆防线、守好门户安全的精神,让全体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到树爱国之心、尽爱国职责、行爱国之举是作为南水北调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坚守与担当。

图片2

  通过本次道德讲堂活动,进一步推进了革命传统教育、意识形态教育和党性教育,激发了我市南水北调全体干部职工爱国之情和担当作为之心。大家纷纷表示,我们的祖国在党的领导下不断强大,当我们沐浴着和平的阳光,享受着祖国强大带给我们幸福生活的时候,更要以史为鉴,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起磅礴力量,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做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担当起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图片3


编辑:王志国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