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焦作
南水北调中线河南段防洪影响处理工程(焦作市)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2-11-04   来源:焦作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21104090447

       11月2日,南水北调中线河南段防洪影响处理工程(焦作市)推进会在市水利局视频会议中心召开,会议要求各地各单位统筹工程建设和疫情防控,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确保今年年底前防洪影响处理工程开工建设。市政府副秘书长谢晨,市水利局、南水北调中心、发改委、财政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人,温县、博爱县、修武县政府分管副县长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视频会议。

微信图片_202211040904471

       南水北调中线河南段防洪影响处理工程(焦作市)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市南水北调中心主任聂春生在通报项目进展情况时说: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总干渠穿越众多河流,消除或减轻工程建设后的防洪影响,保障南水北调工程运行和沿线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进行南水北调中线河南段防洪影响处理工程建设意义重大。南水北调中线河南段防洪影响处理工程(焦作市)建设任务主要是开挖河(沟)道、修建桥涵建筑物等,共治理河(沟)道6处,其中温县4处、博爱县1处、修武县1处;治理沟河长2.34km,新建、重建建筑物16座,工程总投资为7004.81万元。

微信图片_202211040904472

       市政府副秘书长谢晨在推进会上明确了任务和时间节点。他说,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是优化国家水资源配置、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性工程,2013年底南水北调中线焦作段竣工以来,对我市的城乡供水、沿线生态环境、局部气候改善都起到了积极作用。为保障南水北调总干渠及附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消除或减轻工程建设后的防洪影响问题,开展防洪影响处理工程建设十分必要,也非常紧迫,按照省里要求,今年年底前要开工建设,这个时间节点绝不能延误。各单位、各有关县政府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认识,要以负责任的态度确保工程建设时间节点和工程质量。要明确专人,为工程建设提供技术服务和业务指导,切实推进工程建设顺利进行。他就现阶段具体任务和时间节点逐项明确后强调说,南水北调中线防洪影响处理工程也是我市重点工程项目,已纳入市政府“1+10+N”考核工作,工程建设目标的实现,直接影响各单位月考核成绩与排名,希望大家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工作,切实推进项目建设。

     会议由南水北调中线河南段防洪影响处理工程(焦作市)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水利局局长胡卫军主持。各县政府、各有关单位就各自的工作简要发言。胡卫军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编辑:王妍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