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漯河
漯河市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维护中心牢记初心使命 保障供水安全
时间:2022-11-02   来源:漯河市南水北调综合科   浏览量:

    牢记初心使命  保障供水安全

    10月28日晚,一张微信步数排名截图,在南水北调人朋友圈里刷了屏。经询问得知,几个巡线班组私下比拼哪个班组今天走路最多。据了解,漯河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线路总长120公里,6个巡线班组平均每三天都要用脚步把这120公里丈量一遍,走路也就成了巡线人员每日工作的一部分。为保证供水线路安全,这群巡线人员每天沿着输水管线穿梭在田间地头,风雨不停,排查供水管线保护范围内是否有圈、压、占、挖的情。全线共有300多个阀井,平均深度5米左右,遇到阀井,需要逐个下井排查。一天巡视下来,每个人都要走两三万步。夏秋两季巡线时,强烈的阳光炙烤着庄稼地,行走在其中闷热难耐,被蚊虫叮咬时有发生。寒冷的冬日,很多阀井被雪冰掩盖,每当遇到这样的情况都要刨开冰雪查看每一个井室情况。


    截至目前,南水北调已累计向我市供水超5亿立方米,2021-2022年度供水1.01亿立方米,占计划用水量的100.79%,指标消纳量居全省第二名,我市建成的9个水厂中8个使用南水北调水,丹江水占比超90%,受益人口达约122万。“作为南水北调人,我们肩上扛着整个城市的供水安全。


    下一步,我们要持续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维护南水北调工程安全、供水安全、水质安全,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水资源的需求,”市南水北调维护中心主任雷卫华说。


编辑:张洋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