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焦作
焦作市南水北调中心为龙源湖实施生态补水
时间:2022-10-21   来源:焦作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21021090936

       10月20日9时许,随着一声指令,南水北调总干渠闫河退水闸门徐徐开启,一股清流喷涌而出,奔腾翻滚着注入群英河,一路欢歌流进龙源湖,实施生态补水,本次补水预计到10月21日13时结束,共补水20万立方米。

    微信图片_202210210909361 

        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从2017年10月开始对龙源湖实施生态补水以来,共补水592.60万立方米,常态化补水换来了一湖碧水。

      当日中午,记者来到龙源湖南边的补水口,一股水体通透的清流颤颤流进湖里,放眼湖面,水平如镜,水色碧绿,阳光照在粼粼的湖水上面,银光如锦,令人心醉。

   微信图片_202210210909362  

       一湖碧水秀山阳,人水和谐共相生的生动景象,赢得了在此亲水、观景的市民及游客的高度赞誉。山阳区新城街道常宏社区居民、现担任龙源湖巡护任务的岳小窝深有感触地说:“我干巡护工作6年多了,是龙源湖水质变化的见证者。过去龙源湖水源主要靠地下水和收集季节性雨水,常年水量不足,有些干旱年份,大部分见底,湖中黑水臭味熏天。自从用丹江水实施生态补水后,一湖死水才变成了一湖活水、清水。”

     在此游玩的人们普遍认为,常态化补水,使龙源湖水源有保证了,水质更清了,水鸟更多了,生态环境更美了,来这里游玩、健身的市民和游客更多了。

焦作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仕智报道


编辑:王妍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