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南阳
南阳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运行管理 暨国庆和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生产会议召开
时间:2022-09-30   来源:南阳   浏览量:

2022年9月29日上午,南阳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市移民服务中心)二级调研员齐声波主持召开全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运行管理暨国庆和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总结前一阶段配套工程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当前形势,进一步统一思想、突出重点、落实责任、强化措施,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全力确保我市配套工程安全平稳运行。新野、镇平、唐河、社旗、方城县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分管领导、安全生产专干;谭寨泵站、田洼泵站、十里庙泵站站长及专职安全员;维修养护单位和自动化维护单位现场负责人;配套工程各现地管理站站长和巡检队长;南阳管理所和中心运行保障科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图片1

会议传达了省水利厅《关于切实做好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我省南水北调运行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省建管局《关于做好我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运行管理工作的通知》和《省水利厅关于落实省安委会建立“领导+专家”督导检查工作机制的通知》等文件内容;各县就第三季度配套工程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值班值守、巡视巡查、维修养护等工作作了总结汇报;对配套工程近阶段环境卫生、安全生产、问题整改、值班值守等运行管理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国庆和党的二十大期间配套工程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重点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举国关注、举世瞩目,在此期间确保南水北调工程安全运行政治责任重大。各单位务必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决策部署,按照水利部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有关会议要求,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工作主线,坚持“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原则,着力“控风险、除隐患、防事故”。

  图片2

齐声波副主任强调,国庆假期和党的二十大将至,各单位要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原则,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履行安全生产监管职责,强化安全生产措施,消除安全生产隐患,管控安全生产风险,确保国庆和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南水北调工程运行安全。一是切实做好配套工程疫情防控工作。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我们要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覆盖到配套工程运行管理每一处、落实到每一个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各项工作不断、秩序不乱、质量不减。二是继续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2022年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配套工程各管理单位、泵站代运行单位、维修养护单位要深入分析辖区内安全生产共性问题和突出隐患,逐项推动落实。三是做好国庆假期和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配套工程安全巡查和值班值守工作。各相关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配套工程安全生产工作,要加强对配套工程的巡视检查力度和检查频次。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严肃值班值守纪律,严禁擅离职守。要强化应急准备,发现问题妥善处理,一旦出现紧急情况,要及时做好应对和上报工作。对因履行职责不到位、玩忽职守的单位和个人,将实行严格责任追究。

 


编辑:宋迪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