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许昌
河南省移民办在许昌市组织开展丹江口库区移民村振兴暨高质量发展规划调研活动
时间:2022-09-30   来源:许昌南水北调   浏览量:

        为顺利完成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河南省丹江口水库移民村振兴暨高质量发展规划任务,切实做好丹江口库区移民后续帮扶工作。9月27日——29日,省移民办委托长江设计公司成立调研组,分别到建安区、襄城县、长葛市南水北调(移民服务)中心调研并召开南水北调工程丹江口水库移民村振兴暨高质量发展规划调研座谈会。

        调研组到各移民村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围绕南水北调后续高质量发展和移民村振兴工作进行全面研讨交流。一是长江设计公司移民院介绍调研工作背景、调研计划;二是由县(区)职能部门交流“十四五”时期发展设想、涉及移民村的重大项目,提出规划工作的建议;三是各移民村介绍现状情况、发展设想,有关建议,填写移民村基础数据表和调查问卷。

        通过实地察看和座谈调研,调研组充分了解了移民村在产业振兴、人才振兴、生态振兴、文化振兴、组织振兴等方面现状、面临问题和发展诉求,为省移民办下一步推动丹江口库区移民村振兴和南水北调高质量发展提供详实决策依据。


编辑:王嵩山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