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焦作
焦作市南水北调中心:用红色教育凝聚奋进力量
时间:2022-09-23   来源:焦作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209231557321微信图片_20220923155732微信图片_20220923155733

       金秋时节,怀川大地一派丰收景象。

        9月22日,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全体党员欢聚一起,开启“砥砺奋进守初心、星火相传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追寻革命足迹,牢记初心使,从红色革命教育中汲取营养和力量,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该中心主任聂春生、副主任吕德水,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毛卫华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9231557331

        走进沁阳革命史迹陈列展厅,展现在大家眼前的是富有光荣革命传统的英雄太行儿女们,高举反对帝国主义和封建官僚主义的大旗,不怕艰难困苦,不怕流血牺牲,为沁阳的解放和新中国的成立做出了卓越贡献的革命历史画卷,集中展示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在这里的革命历史及各时期的革命英雄事迹等内容。大家通过观看实物和资料,回顾那些艰苦卓绝的革命年代,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不朽功绩。在展览馆红色大厅,全体党员面对一幅幅革命画卷,重忆入党初心,更加激励党员追寻革命足迹,传承红色基因,持续接力奋斗。

       在宋学义故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一边走、一边听、一边看、一边感悟,详细了解宋学义烈士在讨饭途中参加革命队  伍,到狼牙山上壮烈的一跳,再到返乡后带领群众开荒致富的传奇一生。宋学义英勇顽强的斗争精神、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艰苦朴素的奋斗精神,使大家深受教育和思想洗礼。微信图片_202209231557333

       当日,全体党员还走进中站区爱仁居医养中心,向生活在这里的老人们献上自己的爱心。

    微信图片_202209231557332 

        此次参观,让党员们对中国共产党艰难的革命历程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了解,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大家表示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工作中去,以过硬的能力作风扛起使命担当,用南水北调高质量发展的丰硕成果为党旗增辉添彩。

      市南水北调中心主任聂春生深有感触地说:“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之际,我们开展这次‘砥砺奋进守初心、星火相传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从红色革命教育中汲取营养和力量,非常有意义。我们将追寻红色足迹,牢记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用南水北调高质量发展的丰硕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王妍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