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鹤壁
鹤壁市南水北调办公室加强工程运行管理“徒步拉网式”排查保供水安全
时间:2022-09-20   来源:鹤壁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浏览量:

  当前正值汛期,市南水北调办公室持续推进配套工程管理及运行工作,确保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安全平稳运行,发挥工程应有效益。这是记者9月15日从市南水北调办公室了解到的。

  安全是南水北调的生命线。为做好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安全生产工作,市南水北调办通过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组织应急处置专题培训和应急演练等,提高全体干部职工应急处突能力。不仅如此,通过开展安全生产自查,深入开展站内危险源辨识等工作,进一步完善管控措施。

  为确保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安全度汛,市南水北调办成立安全度汛工作领导小组,明确领导小组各级防汛职责。在制定《鹤壁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2022年度汛方案》《鹤壁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2022年防汛应急预案》的基础上,各管理所、泵站、现地管理站编制了各自的防汛应急预案和紧急避险方案,为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安全度汛提供了制度保障。

  除此以外,市南水北调办对各站所防汛物资进行调配优化,组建了74人的自有应急抢险队伍和11人的专业应急抢险队伍相结合的防汛抢险救援队。同时,开展配套工程防汛业务培训7期,开展防汛应急演练9次,开展消防演练2次。进入汛期以来,市南水北调办还组织人员对辖区进行“徒步拉网式”排查,面对多轮强降雨,先后6次启动防汛Ⅳ级响应、1次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确保我市配套工程安全度汛。

  据悉,下一步,市南水北调办公室将不断加强配套工程运行管理、夯实安全基础、切实保障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平稳运行,守护好供水生命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王志国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