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焦作
焦作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开展“弘扬和光大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主题党课
时间:2022-09-08   来源:焦作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20831175432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汲取前行力量,8月31日上午,市南水北调中心副主任吕德水同志为中心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弘扬和光大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的主题党课。

       本次党课从什么是抗美援朝精神、抗美援朝精神的基本内涵、抗美援朝战争、抗美援朝战争意义解析等四个方面展开,吕主任在讲课中深情回顾了抗美援朝战争波澜壮阔的历程,深刻阐释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和现实意义,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抗美援朝精神的精辟总结:“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这就是: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以及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

微信图片_202208311754321

       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通过吕主任深入浅出、旁征博引的讲授,大家对抗美援朝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一致表示将以此次党课为契机,以老一辈革命者为榜样,进一步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中心“三线立标、三力增能”工程实施中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执行力,展示积极向上、不断进取的精神风貌,切实在学习教育中激发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和南水北调人。


编辑:王妍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