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许昌
许昌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联合媒体举办“喜迎党的二十大·南水北调看变化”主题采访活动
时间:2022-09-07   来源:许昌南水北调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许昌市委关于实施“喜迎二十大”重大主题宣传活动要求,庆祝即将到来的建国73周年和南水北调通水8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6日,我中心联合许昌日报社、许昌市摄影家协会、许昌市民俗摄影家协会举办“喜迎党的二十大·南水北调看变化”主题采访活动。中心主任张建民,许昌日报社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魏克明,党委副书记、总编辑邓雷出席活动,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全体同志,30余名摄影家、禹州市南水北调管理机构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图片
        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南水北调看变化”主题采访活动启动仪式上,张建民致辞指出,2014年通水以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通过1432公里渠道向河南、河北、北京、天津供水超500亿m³,已成为华中、华北地区的主要水源。近八年来,许昌市受水逾12亿m³。因南水来,我市地下水经过涵养提升了近4米,许昌不再是全国40个最缺水城市;因为南水,许昌的河湖水系有了水源补充,使许昌的五湖和三川灵动了起来,有了“北方水城”的美誉,获得了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的高规格荣誉,许昌人民的幸福感、宜居度大幅提升。
张建民强调,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南水北调看变化”主题采访活动,是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的重要举措,是反映许昌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人民抓住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通水的发展机遇,告别“缺水之痛”,实现“兴水之梦”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和取得的丰硕成果。希望摄影家朋友们用手中的镜头,将南来之水和移民群众的美好展示出来,展示因南水北调工程建设迁居我市的1.7万丹江口库区移民群众安居乐业、蒸蒸日上的美好生活;展示全市上下弘扬“大国统筹、人民至上、创新求精、奉献担当”南水北调精神,精管理、保水质、护运行的不懈努力;展示许昌“南水北调人”创建文明城市、文明行业的行动成果。
随后,许昌日报社党委副书记、总编辑邓雷同志向采访团授旗,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魏克明宣布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图片

图片
        总干渠在河南许昌境内途经禹州市和长葛市,工程起点位于禹州市鸿畅镇小武庄村,终点位于长葛市与新郑市交界处,全长约54公里,此次主题采访活动主要安排在总干渠禹州段。采访团成员和摄影家先后深入兰河渡槽、冀村深挖方段、干线禹州管理处、濯缨亭、颍河倒虹吸进口、城市阳台等处取景拍摄,发挥专业特长和职业精神,以手中的镜头展现了“一泓清水北上”的壮美景观,捕捉许昌南水北调之美和许昌南水北调之变,努力以高质量的图片、视频和全媒体报道充分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南水北调工程给许昌带来的沧桑巨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王嵩山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