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许昌
许昌长葛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召开党的二十大期间南水北调工程运行安全管理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2-08-25   来源:许昌南水北调   浏览量:

        为切实做好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长葛市南水北调运行安全管理工作,确保长葛市南水北调工程“三个安全”,8月22日,长葛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召开党的二十大期间南水北调工程运行安全管理工作部署会。

        会议通读了水利部南水北调司《关于切实加固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南水北调工程运行安全管理工作的函》,河南省水利厅《关于切实做好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我省南水北调运行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并对长葛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安全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及配套工程运管人员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南水北调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夯实各层级工作岗位职责,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工作主线,着力“控风险、除隐患、防事故”,确保南水北调工程安全平稳运行、科学有序调度管理,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一是持续做好南水北调配套供水工程安全供水。严格落实执行巡视巡查制度、方案、计划,组织配套工程运管人员加强对设备设施、建(构)筑物输水管线的巡视巡查工作,保障输水管道安全运行,杜绝沿线违规事件和管道设备安全隐患的发生。二十大召开期间每周由中心主要负责人带队对两站一所安全、值守、档案、卫生、维保、巡查等工作进行督查。确保长葛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运行安全,保障城市生活生产用水及生态用水持续安全稳定。二是全力保障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三个安全”。按照南水北调干线工程保护区具体要求,配合市生态环境局深入开展南水北调总干渠两侧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重点排查南水北调总干渠两侧保护区工业企业、畜禽养殖、违章建筑、污水排放、固废垃圾堆存等问题,对排查出的问题及时协调处理,实现问题动态清零。依托“水资源司法保护示范基地”和“水环境保护巡回审判基地”及时研究、协调、解决影响南水北调沿线水生态环境的各类纠纷,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行为指引、警示教育作用。三是做好南水北调工程长葛段汛期安全服务保障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防汛调度会精神,进一步巩固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以案促改教育成效,严格落实预报、预判、预警、预案、预演“五预”措施。充分发挥行业监管作用,运用联席工作机制,对汛期安全问题及时督导长葛干线管理处,属地镇政府及行业单位立行立改,保障南水北调工程安全度汛。


编辑:王嵩山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