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漯河
漯河市南水北调开展双重预防体系培训 助推南水北调安全发展
时间:2022-08-12   来源:漯河市南水北调综合科   浏览量:

开展双重预防体系培训 助推南水北调安全发展

      为深入推进我中心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提高我中心双重预防控制平台录入质量,提高安全管理水平。8月12日上午,漯河市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维护中心在中心视频会议室举行双重预防控制平台培训会。聘请双重预防控制平台专家对我中心各科室、市区、舞阳、临颍管理所30余人进行了培训。

      双重预防控制平台是我中心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载体,可供固定办公终端和移动数据终端同时使用,对安全隐患进行即时发现,即时上传。隐患上传后,平台会自动提醒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理,并对安全风险、隐患进行动态追踪,实现风险隐患预警、处理、信息传递的闭环管理,有效落实相关科室及管理所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大大提高隐患排查治理效率,有效规避和防范安全风险。同时,该平台对隐患排查数据的互联互通,更有利于我中心对历史数据的查询、统计、分析和总结,大幅度提高工作效率。


      会上,专家重点对我中心的双重预防控制平台建设情况、系统模块、特色功能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现场进行了双重预防控制平台模拟演练。培训期间,参训人员就实际操作中遇到的问题现场咨询、现场答疑。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该平台帮助大家从众多工作中理出头绪,抓住重点,既可以有效追踪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情况,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又可以大大提高工作效率,降低劳动强度,形成人人管安全、人人落实安全措施的管理体系,是推动我中心安全管理智能化、信息化的重要手段,为推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深入开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编辑:张洋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