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漯河
漯河市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维护中心开展消防演练
时间:2022-08-01   来源:漯河市南水北调   浏览量:

漯河市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维护中心开展消防演练

     为扎实做好我中心消防安全和防控工作,提高全体工作人员的防范自救能力,做到在发生火灾时能临危不乱,及时对火灾发生位置进行处理。7月27日上午,中心组织人员在市区五水厂支线末端现地管理站进行消防演练。

    “干粉灭火器使用前需要先拔掉保险销,一手握紧喷管,一手捏紧压把,距离火焰100-200cm喷嘴对准火焰根部进行喷射……”讲解员现场向中心工作人员讲授正确使用灭火器的要领,并讲解了在工作及生活中如果遇到电路起火、油锅起火等情况应当如何处理,提高应对火灾的能力。在灭火演练中,职工纷纷上前体验,通过亲身操作的方式切实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技能。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有效提升了我单位职工的防范火灾、规避风险的安全意识,增强了排查安全隐患的能力及初期火灾处置能力。下一步,我单位将持续完善各类应急处置预案,继续强化安全生产知识培训和演练,抓好消防安全工作,增强职工的安全意识,不断提高安全生产管理能力。




编辑:张洋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