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漯河
漯河市临颍二水厂建成投产 南水北调惠民效应持续彰显
时间:2022-07-28   来源:漯河市南水北调综合科   浏览量:

临颍二水厂建成投产  南水北调惠民效应持续彰显

     7月11日,市南水北调维护中心在克服水毁重建和疫情防控的双重压力下,全力以赴,坚决保障临颍县第二水厂按时通水。

     临颍县二水厂是我市重点民生工程之一,在市委市政府、市水利局、市南水北调维护中心的支持指导下,由河南清泉凯瑞水务股份有限公司出资兴建。临颍二水厂采用国际先进制水工艺,设计日供水量5万m³,目前日均供水量3.8万m³,有效解决了一水厂长期超负荷生产问题,为临颍县经济生产和居民生活提供了更加坚实的水安全保障。同时,该水厂的供水管网正逐步向其周边巨陵、杜曲、瓦店、台陈等乡镇延伸,预计年底将有7万农村群众喝上安全、优质的丹江水,较好地促进了我市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和农村水源置换工作。

截止目前,南水北调已累计向临颍县供水9144.99万m³,打造了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黄龙湿地公园,推动了临颍生态环境极大转变,带动了人民群众生活方式的改变和精神文明程度的提高,促进了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的更快发展。


编辑:张洋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