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要闻
《河南河湖大典》出版发行
时间:2022-07-14   来源:省水利厅   浏览量:

  7月6日,省水利厅举行《河南河湖大典》发行活动,厅党组书记刘正才出席并讲话,在郑厅领导参加活动,厅二级巡视员郭伟主持。

  刘正才指出,河南有光辉的治水兴水历史,进入新时代,河南水利人认真践行新时代治水思路,科学防治水灾害、高效利用水资源、系统修复水生态、综合治理水环境,实施“四水同治”,受到国务院通报表扬。编纂出版河湖大典,有助于更好地贯彻新时代治水思路,解决好新老水问题;有助于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有助于水利融入新阶段、树立新理念、构建新格局;有助于推进河湖长制工作有名、有实、有力、有为,提升我省的河湖管理水平;有助于弘扬水文化,展现现代河湖治理成果、水利建设管理成就,诠释新时代水利精神,顺应了新时代治水的要求。

  刘正才强调,编纂四百多万字的大典,工作量十分浩大,全省上百家单位、近千名水利人参与,历时近三年完成,这既是我们对河湖认识的细化,也是水情意识的深化、水生态意识的强化,是水文明的进步。希望全省水利战线的广大职工通过读典熟悉我省河湖水系总体脉络,了解全省河湖基本信息,提升工作能力;通过读典与历代治水先贤对话,领略古代水利人的智慧,启发新时代河湖治理思路。

  《河南河湖大典》收录条目2353个,图片2195张,共460万字。全面记载了河南的自然环境、河湖水系、历史文化,记录了几千年来中原儿女治水兴水故事。

  厅机关各处室、部分驻郑厅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中,与会厅领导向部分单位颁授了新出版的《河南河湖大典》。

编辑:薛雅琳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