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焦作
焦作市南水北调中心领导调研南水北调防汛调度会议贯彻落实情况
时间:2022-07-13   来源:焦作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   浏览量:

        7月5日至6日,刚刚履新三天的市南水北调中心主任聂春生同志带领班子成员吕德水、赵彦斌,先后到修武、马村、博爱、温县调研南水北调干渠及干渠交叉河道防汛风险点,了解相关县区南水北调防汛调度会议贯彻落实情况。

       在修武县小官庄排水渡槽,调研组一行顶着酷暑,几次翻越铁路,查看周边情况,针对渡槽下游铁路涵洞排水不畅问题,聂春生要求修武县锚定责任,落实预案,做好大水时群众应急转移的各项准备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708164923

      5日,市防汛指挥部启动今年首次4级防汛应急响应的同时,调研组冒雨直奔马村区,先后查看了山门河,后夏庄、位村左排渡槽,聵城寨退水闸,并与马村区政府区长王婕、分管副区长刘小虎进行了座谈,听取了马村区关于市南水北调防汛调度会议贯彻落实情况。聂春生指出,南水北调干渠流经马村线路较长,风险点较多,希望认真落实各项防汛措施,确保干渠防汛安全。作为市防汛办公室第十防汛督导组组成单位负责人,聂春生就马村区面上防汛与区政府负责同志交换了意见,认为马村区面上防汛重点在“一渠、一河、五涵”,一渠即南水北调干渠,一河即山门河,五涵指五座铁路过水桥涵。区政府负责同志表示,将紧盯防汛重点,始终坚守“金标准”,认真做好人员、物资、应急等措施的落实,确保万无一失。

微信图片_20220708165112

      查看温县王保涝河、周村涝河、北冷涝河、护城河时,聂春生对温县政府分管负责同志闫全新说,洪涝灾害虽是个小概率事件,但是麻痹松懈加重灾害损失却是个大概率事件,因此在南水北调防汛上,不能因为河道小,常年不发水而放松警惕,以至于大水来时手忙脚乱,造成不应有的损失。

微信图片_20220708165148

       在王保涝河点位,调研组对博爱县积极疏挖干渠下游河道很满意,希望在工程措施到位的基础上,其它防汛备汛措施也要全部到位,确保度汛安全。

微信图片_20220708165227

      调研过程中,聂春生对干线管理单位和沿线相关县区反复强调,马上进入主汛期,要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防汛工作的安排部署,落实省、市南水北调防汛调度会议精神,各项防汛措施都要再进一步,千方百计确保南水北调工程防汛安全。关于南水北调防洪影响工程,他提醒相关县区要抢抓机遇,抓紧组织力量进行项目申报,确保早安排,早落实。


编辑:王妍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