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许昌
持续排查整治 隐患动态清零 确保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汛期安全
时间:2022-07-03   来源:许昌市南水北调   浏览量:

    6月29日,省政府副省长武国定主持召开全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防汛调度会,听取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防汛工作汇报,通报存在问题,进一步安排部署做好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防汛工作。我市在市联通公司设分会场。市政府副市长汤超,市南水北调运保中心主任张建民、市水利局局长苏凯强,相关部门和禹州市、长葛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禹州市、长葛市南水北调中线干线管理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武国定副省长就中线工程防汛提出要求,一是确保南水北调工程安全是重大政治责任;二是清醒认识南水北调工程防汛严峻形势;三是扎实做好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防汛备汛工作;四是切实加强巡渠和工程调度;五是加快防洪影响后续工程建设;六是严格落实防汛责任。武国定副省长最后强调,要开展中线工程防汛隐患回头看、再排查、再落实,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努力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南水北调“三个安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汤超副市长汇报了我市南水北调防汛工作开展情况。一是高度重视,周密安排部署;二是预防为先,抓好隐患排查整治;三是完善预案,落实防汛备汛措施;四是强化协调,凝聚防汛工作合力。汤超副市长要求对南水北调防汛工作再安排、再部署,一是开展“回头看”。按照“汛期不过,检查不止,整改不停”的要求持续开展排查整改,做到隐患动态清零。二是紧盯薄弱点。密切关注重点防汛隐患情况,发现问题随时报告,并按照联动机制工作方案,第一时间做好处置工作。三是保持好状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南水北调防汛工作专班按要求开始集中办公,持续加强会商研判和调度指挥,随时做好应急抢险准备。

   会后,许昌分会场与会人员就中线工程防汛隐患问题进行了分析讨论,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对中线工程隐患问题再排查、再整改,进一步提高整治标准,确保我市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汛期安全。


编辑:王嵩山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