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安阳
打开新局面 实现新突破 逐步建立南水北调水费征缴新机制
时间:2022-06-30   来源:安阳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   浏览量: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通水以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工程运行安全平稳,供水范围、供水量和受益人口稳步增长,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显著提升,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水资源支撑。自通水至2022年5月底安阳市共引用丹江水51177.62万立方米,其中生活用水38299.57万立方米,生态用水12878.05万立方米。

  受疫情防控和各级财政资金紧张的影响,南水北调水费征缴愈加困难。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多次组织召开协调会进行督导,我中心采取多种方式征缴水费,成立了水费催缴工作专班,并依托“河长办”发送《水费催缴函》,确保水费征缴取得实效,6月份累计征缴水费1176万元。同时,结合用水单位实际情况,积极协调、科学谋划、统筹推进,按照“逐月缴费,核减存量,杜绝新增欠费”的原则,采用逐月缴纳新增水费、按比例逐月补缴历史欠费的办法,将详细事宜补充到南水北调供水协议中。6月22日与内黄县签订了《南水北调配套工程供水补充协议》。这是我市南水北调水费征缴工作新尝试、新突破,为水费征缴提供了有力的法律依据,也为建立健全南水北调水费良性征缴机制打下了坚实基础,保障了南水北调干线及配套工程安全平稳运行。目前,正在与汤阴县协商签订补充协议相关事宜。

编辑:董世玉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