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鹤壁
鹤壁市南水北调办公室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信息
时间:2022-06-27   来源:鹤壁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浏览量: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连日来,市南水北调办公室从组织安全生产专题学习、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推进十五条硬措施落地落实、开展有限空间安全作业专题学习、开展消防安全专题学习、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开展实战应急演练活动等七个方面入手,广泛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我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运行管理人员安全责任意识,有效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

  活动期间,组织工作人员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认真学习站内消防、设备、电气以及安全操作规程和有限空间作业相关学习,组织观看《生命重于泰山》、《有限空间安全知识》、《有限空间科学作业流程》、《火灾知识四懂三会》等安全警示教育片,对有限空间作业、消防应急救援、电气设备应急操作等进行演练,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强化工作人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事故预防和应急处理能力,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

  通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大家反应强烈,纷纷表示要清醒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牢牢紧绷消防安全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下一步,市南水北调办公室一要围绕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安全运行、供水稳定、水质安全等开展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安全投入、安全培训、基层管理、应急救援“四个到位”,以严谨、敬畏的态度对待安全工作,做安全生产明白人,落实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确保不发生生产安全事故。二要扎实开展自我“大体检”,对站内卫生环境、电气设备、消防设备、仓库物资、易燃易爆物品和有限空间作业地点进行拉网式排查,及时消除问题隐患,做到防范于未然。三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结合当前防汛度汛工作,立足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落实落细安全责任和各项措施,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常态化,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氛围。


编辑:王志国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