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许昌
全员上阵 全程监管保障跨越南水北调配套供水工程顺利推进
时间:2022-06-27   来源:许昌南水北调   浏览量:

       许昌市示范区玉兰路跨越工程,2022年5月通过省南水北调工程管理处批复。按照施工计划,6月20日开始施工建设,工期18天。近期,由于鄢陵县连续出现高温天气,用水量急剧上升,为赶在主汛期前抓紧完成工程施工,保证城区居民用水稳定,鄢陵县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全员齐上阵,全力保供水。

       一是加强领导。鄢陵县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第一时间成立以主要负责同志为指挥长的玉兰路跨越工程指挥部,下设三个党员先锋队,分别负责上级协调、水量调度、现场监管等,全力服务跨越工程施工。

       二是超前谋划。前期,鄢陵县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积极上报省南水北调管理处进行水量调节,施工前完成对35万立方米调蓄池的调剂补充,调蓄池可保障城区群众15天正常用水;及时通知鄢陵中州水务有限公司,启动备用水井,提前做好调试,在必要情况下应急使用。

      三是全程监管。按照施工预案,要求施工单位倒排工期,12天内完成建设任务;鄢陵县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班子成员带领中心党员干部24小时现场值守,对土方开挖、管道拆装、管道架设、管道焊接、压力检测等施工质量进行现场查验,确保工程既有速度,又有质量。

       四是全线维保。鄢陵南水北调配套供水工程于2018年元月通水以来,累计向城区供水2859.24万立方米,未出现一起供水中断情况和安全事故发生。为保持工程安全平稳运行,在做好跨越工程施工监管的同时,鄢陵县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联合维修养护部门利用宝贵的停水施工时间,对全线21.81公里管线和72座阀井进行检修维护,在通水前完成所有检修维护任务。

       目前,跨越工程各项施工进展顺利,如无特殊情况及恶劣天气的影响,预计7月2日完成静水压试验,全线恢复供水。下一步,鄢陵县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将全力以赴保障鄢陵南水北调工程安全、供水安全、水质安全。



编辑:王嵩山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