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鹤壁
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管理局来鹤壁检查南水北调配套工程防汛工作
时间:2022-06-24   来源:鹤壁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浏览量:

 

       6月22日下午,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管理局胡国领处长带队到鹤壁检查南水北调配套工程防汛工作,鹤壁市南水北调办主任朱成、副主任郑涛、工程建设监督科负责人等陪同检查。

图片10

       会上,胡国领就防汛工作进行安排和布署,并认真听取了鹤壁市南水北调办负责人关于配套工程度汛方案和防汛应急预案的修订完善、防汛应对措施、抢险队伍建设、防汛物资储备、防汛应急演练等防汛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详细询问了郑州“7.20”特大暴雨期间,鹤壁市配套工程防汛抢险、灾后水毁工程修复及配套工程运行管理等情况。

图片9

       胡国领一行还到鹤壁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36号分水口门刘庄泵站进行防汛检查,听取了运行管理人员对泵站的基本情况及运行管理工作的介绍,详细了解了供水调度、水泵机组运行、人员值班等运行管理情况,并现场查看了站区防汛重点部位、防汛措施及物资储备情况,要求做好防汛值班工作,确保人在岗、心在位,时刻保持警惕,要熟知本辖区内的防汛风险重点、预案、队伍、物资设备等情况,确保工程安全度汛。

图片11

       胡国领对鹤壁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防汛准备、运行管理等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也强调,汛情是不可预的,一是要严格落实防汛责任,扎实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各项准备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完善防汛措施,提高防汛实效性,加强防汛物资储备,做好抢险准备工作;三是要强化安全意识,加强工程巡视检查,同时要加强安全管理,重点防范有限空间作业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人员安全;四是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确保防汛抢险处置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全面做好安全度汛工作。

图片8

       最后,朱成表示,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做好今年我市配套工程防汛抢险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我办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提高灾害防御能力;进一步落实防汛责任制,完善预警和应急响应联动机制,重视人员转移避险,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作为首要任务;进一步强化工程巡视检查和管理,坚决做到险情查早查准,抢早抢住,确保工程安全。我办将坚持“警”字当头、“防”字着力、“严”字为上,做好今年防汛备汛各项工作,筑牢防汛救灾“红色堤坝”,答好“防汛答卷”,全力保障我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安全度汛。


编辑:王志国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