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鹤壁
鹤壁市南水北调办公室组织基层管理站开展有限空间安全作业专题学习
时间:2022-06-15   来源:鹤壁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浏览量:

       为进一步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提高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6月13日下午,我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35-2现地管理站组织站内员工开展“安全生产月”相关活动。

35-2

       35-2现地管理站结合日常阀井巡视检查工作,组织站内工作人员观看《有限空间安全知识》、《有限空间科学作业流程》等安全警示教育片,有限空间通风条件差,极易发生室息缺氧或因硫化氢、一氧化碳等有毒有害气体引发中毒窒息等人员伤亡事故,盲目施救还会导致事故扩大。通过学习讨论,大家深刻认识到有限空间作业的潜在危险性,进入有限空间时必须做到“先通风、再检测、后作业”,严格落实通风、检测、个人防护、监护等安全措施,在作业过程中还需检测密闭空间内是否发生有害气体的存在,以及出现特殊状况的应对措施等。

35-2-1

       本次专题学习,使广大一线运管及巡视人员进一步了解有限空间作业等工作中的注意事项,以及突发状况的应对措施,体会到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增强了人员安全观念,提高了安全意识。我办将持续开展有限空间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以保障鹤壁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人员安全,运行安全。


编辑:王志国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