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鹤壁
鹤壁市南水北调办公室前往山城区滨河花园社区宣传消防安全知识
时间:2022-06-10   来源:鹤壁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浏览量:

 

       为加强老旧小区居民消防安全教育,有效遏制“小火亡人”火灾事故发生,5月27日,鹤壁市南水北调办公室组织人员前往山城区建委社区滨河花园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发放消防安全知识300余份,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推动消防安全治理工作走深走实。

图片4

        活动中,宣传人员采取“走街串巷、敲门入户”的形式发放消防安全知识资料,对家庭防火“三清三关”消防安全知识讲解,向群众耐心讲解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报火警、初期火灾扑救方法、如何检查消除火灾隐患及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及时处置各类初期火灾事故并正确地疏散逃生等消防知识。特别提醒电动车不能入户充电停放、不私拉乱接电线和超负荷用电等,切实提醒了居民群众在日常生活中如何正确安全地使用电、用气,全力消除了安全风险隐患较大的意识问题。随后,宣传人员对社区卫生环境进行大清洁大整治。    

图片3

       通过开展宣传活动,切实做到了把老旧社区消防安全知识、防火逃生自救技巧教授给社区群众,让消防安全更易走进人心,给群众生命安全增加一道安全“防护网”。

图片2

图片5


编辑:王志国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