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平顶山
河南省淮河流域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防汛应急综合演练在平顶山市举行
时间:2022-06-11   来源:平顶山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   浏览量:

  6月10日上午,河南省淮河流域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防汛应急综合演练在我市举行。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省水利厅厅长孙运锋,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市长赵文峰,中国南水北调集团中线公司河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韦耀国等领导现场观摩演练。平顶山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主任彭清旺任演练现场总指挥。

  本次演练模拟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沿线出现突发特大暴雨洪涝灾害,导致通信电力及抢险道路中断、洪水可能淹没村庄、工程出现险情等情况。现场进行了应急交通电力通信保障、群众避险转移、应急退水、河堤滑塌处置、子堤加高等7个科目的演练。

  赵文峰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平顶山市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要求,全面抓好应急指挥体系建设、应急预案修订、防汛责任落实、隐患排查整改、水毁工程修复、防汛救灾物资储备和应急演练等工作,推动了防汛协同作战能力全面提升。这次防汛应急综合演练,既是对我市防汛应急工作的检阅指导,也是对我们的鼓励和支持。我们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底线思维,努力把防汛减灾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为“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孙运锋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演练科目实用、过程有序,锻炼了抢险队伍的快速反应和抢险技术能力,提高了防洪避险意识,达到了预期效果。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防汛形势不容乐观。各级水利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树立底线意识,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准备,把各项防汛工作抓实抓细。要压实工作责任,完善防汛预案,扎实开展防汛演练,做好各项要素保障,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强化带班值班值守,千方百计保障南水北调工程安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水利厅党组成员申季维,平顶山市委常委、副市长高建立等领导出席活动。

IMG_5925IMG_5936IMG_5832IMG_5881


编辑:田昊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