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漯河
南水北调润沙澧为民服务 抗旱应急保民生为民解忧
时间:2022-06-10   来源:漯河市南水北调综合科   浏览量:

南水北调润沙澧为民服务  抗旱应急保民生为民解忧

    近段时间,我市麦收工作已全部收获完毕,增收增产给农民带来喜悦的同时,因干旱对夏种夏播工作产生不利影响。受持续高温天气和降雨严重不足等因素影响,我市土壤旱情严重。市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维护中心作业人员在南水北调供水管道沿线抽排阀井积水时,在保证阀井设备安全的条件下,架设水泵利用弃水,帮助附近村民进行农田灌溉,提高土壤墒情。

    截至目前,市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维护中心市区、舞阳、临颍3个管理所的6个巡线班组帮助群众灌溉农田近40余亩,为夏种夏播工作争取时间。


 



编辑:张洋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