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许昌
许昌市襄城县南水北调中心开展2022年夏季防汛应急演练
时间:2022-06-02   来源:许昌南水北调   浏览量:
       为进一步增强防汛应急认识,提高防汛应急抢险队伍的综合素质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最大限度的降低汛期造成的损失,确保今年汛期供水安全,5月31日上午,襄城县南水北调中心在城区站开展2022年夏季防汛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近期持续暴雨,造成56#阀井积水过多,导致管道漏水,大量雨水倒灌调流阀室,危及站内电气设备正常运行,影响供水安全。汛情发生后,总指挥下达指令演练开始。演练共分四个部分,一是进入设备间进行断电并做好安全警戒;二是安装挡洪板,铺设塑料薄膜,堆放沙袋,对大门处、调流阀室、仓库、设备间进行封堵;三是铺设抽水泵对积水进行抽排并填充新的沙袋;四是现场巡查,发现突发情况立即上报。经过近半小时的紧密配合,演练任务圆满完成。通过防汛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干部职工防汛应急抢险认识,规范了防汛应急操作程序,健全了防汛应急制度机制,储备了足量的防汛应急物资,为今年顺利度汛提供了保障。
       汛期前,襄城县南水北调中心及时安排部署,成立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防汛工作方案、突发事件应急预案、防汛应急演练方案、突发事件应急调度预案、断水专项应急预案和防洪抢险应急预案等,明确了今年襄城县南水北调配套工程线路安全度汛的任务、职责和措施。
       同时,为确保配套工程线路襄城县段防汛度汛安全,襄城县南水北调中心扎实开展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认真排查存在的问题,建立工作台帐,扎实进行整改,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5月27日上午,该中心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通报了整改情况和下步工作安排。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为今年防汛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编辑:王嵩山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