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许昌
许昌市鄢陵县南水北调中心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助力“三夏”生产
时间:2022-06-02   来源:许昌南水北调   浏览量:

       为进一步做好“三夏”生产帮扶工作,鄢陵县南水北调中心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积极开展入村帮扶活动,帮助彭店镇霍刘庄村、殷坡村农户做好抢收抢种工作,确保小麦颗粒归仓,解决群众的后顾之忧,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鄢陵县南水北调中心党员干部分组走访群众家中,深入田间地头,详细了解了村民麦收情况和“三夏”进度,协调麦收机械,帮助村委排查摸清因疫情原因无法返乡人员、无劳动能力家庭等困难群众底数,全面掌握夏粮收割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制定专项解决方案,组织班子成员点对点开展帮扶,确保一户一策、精准帮扶;党员干部们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及时清理田边、地头、村头堆放的秸秆,消除安全隐患,护航“三夏”保丰收;为确保“三夏”期间“不烧一把火”“不冒一处烟”,党员志愿者手持小喇叭、车插小红旗,穿行在夏季秸秆禁烧的田间地头,实行全方位、全天候监控;走访慰问奋战在“三夏”生产一线的党员群众,送上纯净水、方便面、火腿肠等慰问品50余箱。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下一步,鄢陵县南水北调中心将继续做好“三夏”生产帮扶工作,组织以领导班子成员为主体的志愿服务队伍,在保障“三夏”生产、助力乡村振兴中践行南水北调人的初心使命,树立南水北调人的良好形象。


编辑:王嵩山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