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焦作
焦作市南水北调中心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6-01   来源:焦作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20531152809 

      按照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相关要求,5月30日下午,市南水北调中心领导班子召开了“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民主生活会。中心主任刘少民主持会议并发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委第二巡察组领导、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领导出席会议。

     市南水北调中心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开好、开实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中心领导班子研究制定了会议方案,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组织开展了领导班子专题集体学习研讨,广泛征求了机关各科室和各县区南水北调机构的意见及建议,按照“四必谈”要求,班子成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对征集到的意见和建议,对照六个方面,主动认领问题,深刻反思剖析,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材料,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准备。

     会上,刘少民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实事求是查摆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随后,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达到了以案为镜、汲取教训、举一反三、筑牢防线的目的。

     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领导在点评时指出,市南水北调中心领导班子旗帜鲜明讲政治,本着对事业负责、对单位负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开诚布公、见人见事查摆问题,相互批评严肃认真,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鼓舞干劲儿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下一步,要落实好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精准定策、严肃整改,以切实的作风改进、能力提高、成绩扎实,来检验民主生活会效果。

     刘少民在总结讲话中强调,2022年汛期已经来临,作为我市南水北调防汛工作牵头单位,在这个重要节点,召开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非常及时、非常重要,是对症的一剂良药。要深刻吸取教训,把深化以案促改、抓好“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全面提升能力素质,着力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此次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以案促改为抓手,深化以案促教、以案促治、以案促建,切实解决好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制度建设等方面的问题,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从守护生命线的政治高度,全力维护南水北调工程安全、供水安全、水质安全”的政治要求,坚决抗牢南水北调防汛责任,确保我市南水北调安全度汛,以优异答卷,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王妍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