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焦作
焦作市召开南水北调防汛调度会
时间:2022-05-31   来源:焦作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205311533272

       5月31日,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组织召开南水北调防汛调度会。赵彦斌同志传达了“5.26”河南应对特大洪涝灾害应急演练领导指示精神和全市汛前准备工作汇报会精神。吕德水同志宣布了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防汛专班及应急现场指导组组成及职责,并就南水北调防汛相关知识进行了专业的培训和讲解。在听取了有关单位防汛准备情况汇报后,刘少民同志做了重要讲话。

微信图片_20220531153326

      会议强调,扛起南水北调防汛责任,是我们南水北调人政治担当和荣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南水北调工程事关战略全局、事关长远发展、事关人民福祉;要以守护生命线的政治高度,切实维护南水北调工程安全、供水安全、水质安全。从国家、省、市今年对南水北调防汛工作重视程度和工作布局,以及“7·20”血的教训,要求我们必须以如履薄冰、如临战场状态来开展工作。同时要充分考虑到“疫情+汛情”的不利因素,必须更加科学组织、细致谋划、扎实工作,确保南水北调“三个安全”,绝不容许有丝毫闪失。

微信图片_202205311533271

       会议指出,抓好今年防汛工作,要有充分思想准备和行动落实。从中央到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十分重视南水北调防汛,尤其是“三个安全”工作。从防汛布局到河长制设立,都体现了各级党委政府把南水北调工程安全、确保“一渠清水永续北送”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各级各单位要心怀“国之大者”,把南水北调安全度汛作为当前的首要工作。要对南水北调工作责任和工作机制了如指掌,对防汛工作的整体把握上做到“心中有数”。依照职责,切实做到组织到位、落实责任到位,确保能够牢牢守住南水北调度汛安全、供水安全底线。

微信图片_202205311533275

       会议要求,要团结协作,坚决打赢防汛攻坚战,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基于南水北调防汛特殊性,做好南水北调防汛工作必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力协作。干线工程管理单位要主动融入地方防汛体系,听指挥、听指令,主动沟通,主动联络,特别是要主动向市县(区)南水北调中心通报雨情、汛情、工情、险情,以确保地方上在抢大险时早组织、早准备、早投入。市县(区)南水北调中心要在防汛准备上、信息联络上、抢险指挥上各个环节做好沟通、协调、督促工作,要突出主动性,主动与干线工程管理单位联系沟通。有关部门要主动向干渠管理单位通报交换雨情、汛情、工情、险情,特别要及时通报干渠左岸水库河道的水情信息;做好与干渠交叉河道的检查巡查和应急抢险;配合应急部门做好抢险物资、力量的组织调度。

     微信图片_202205311533274     

       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安怡要求大家深刻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和我市丹河“7.11”洪水教训,忠诚履职,严明纪律,全力做好今年的南水北调防汛工作。

       市南水北调中心班子成员及科以上干部,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南水北调中线干线管理单位、相关县区南水北调中心(办)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王妍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