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要闻
省水利厅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2-05-31   来源:省水利厅   浏览量:

  5月28日上午,省水利厅召开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事业单位改革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部署要求,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对厅属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工作再部署再安排再深化。厅党组书记刘正才出席会议并讲话,厅长孙运锋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楼阳生书记在省直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部分新组建事业单位和企业集团集中揭牌仪式上的讲话精神,宣读了省委有关文件。

  刘正才指出,5月27日,楼阳生书记为省水文水资源中心等13家事业单位和企业集团揭牌,标志着省水文水资源中心正式成立,厅属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取得重要成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持续巩固改革成果,加快推动系统集成,加快实现从“改头换面”到“脱胎换骨”的根本转变,为全省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的重大意义。从党的事业和国家战略的高度,认识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的重要性;从转型发展的高度,认识深化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的紧迫性;从重塑性改革的高度,认识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的艰巨性。将深化重塑性改革作为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实际行动,切实增强推进改革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要整体重构重塑,优化调整厅属事业单位职能体系。要立足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以进一步增强水利对我省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支撑保障能力为总体目标,以着力补齐水利事业公益服务的短板弱项为工作重点,以建立适应新时期河南水利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为主要方式,按照专业性、技术性、研究性定位,强化公益属性,把准功能定位,重塑职能体系,科学规范管理,服务全省水利工作大局。

  三要认真履职尽责,高效聚焦出色出彩完成水利重点任务。要心怀“国之大者”,聚焦“省之要者”,紧紧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四水同治”“五水综改”、水旱灾害防御、重大水利工程建设、河湖长制、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等中心工作,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切实提升支撑保障能力。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为高质量完成各项重点任务提供坚强保证。

  四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明纪律确保改革平稳有序推进。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扎实做好重塑性改革“后半篇”文章,确保干部职工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涉改单位党员领导干部要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干部人事纪律、财经纪律和保密纪律,正确对待组织、正确对待他人、正确对待自己,正确对待“进退留转”。加快推进管理制度规范化建设,加强运行机制改革创新,理顺领导体制和组织结构,形成运行顺畅、协同高效、充满活力的现代治理机制。扎实做好宣传教育、信访稳定和舆情应对工作,营造推进改革的良好氛围。

  孙运锋强调,一要深度融合。新老领导班子要潜心研究、统筹谋划,深度融合、无缝对接,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加快推进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把“蓝图”转化为“施工图”变成“实景图”。有关处室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主动支持中心重塑性改革,确保顺利推进。二要严守纪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和厅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遵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组织纪律,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切实把职责扛在肩上,把任务落到实处,具体到人头上。三要统筹推进。在深化重塑性改革的同时,要统筹抓好各项重点工作,做到改革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相促进,确保圆满完成目标任务,为全省水利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厅领导武建新、刘东霞、任强,省水文水资源中心主任王鸿杰、党委书记秦鸿飞,厅机关有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省水文水资源中心班子成员、驻郑厅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驻郑外厅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内设机构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薛雅琳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