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许昌
许昌市市长刘涛到南水北调总干渠巡河并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牢记“三个安全” 强化运行保障 拱护“一泓清水永续北上”
时间:2022-05-30   来源:许昌南水北调   浏览量:
       529日,市长刘涛到南水北调总干渠禹州段检查指导防汛工作,开展巡河行动。他强调,眼下汛期将至,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责任,抓好隐患整改,科学调度指挥,扎实做好防汛工作,切实保障重大工程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王宏伟,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南水北调总干渠禹州市梁北镇段等地刘涛市长认真听取南水北调工程管理部门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全市南水北调工程干线和配套工程运行管理及风险隐患排查防控防汛物资备料储备、总干渠两侧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管理情况,指出要压紧压实责任,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做好汛情、险情的预警应对,确保总干渠运行平稳要运用系统思维,既要做好工程安全管护,又要提高工程运行管理水平,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水资源保障。
       刘涛强调,南水北调工程这一国之重器既是中华大地上的一条生命线,更担负着“一泓清水北送”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做好维护保障这条生命线的极端重要性,强化责任落实,完善制度机制,做到汛情预警早、分析研判准、指挥调度快,构建通力协作、高效运行的工作格局。要紧盯重点部位和重要节点,加大对雨情、水情的监测预警和研判分析,全面排查风险隐患、迅速及时抓好问题整改,科学精准处置,确保南水北调工程实现“三个安全”,平稳度汛。同时,要切实加强总干渠两侧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的监督管理,及时取缔违规养殖、种植大棚以及与供水设施和保护水源无关的违规建筑物,确保水质安全。
       当天,刘涛还到白沙水库、颍河行洪道调研检查防汛备汛工作。


编辑:王嵩山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