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安阳
我市召开南水北调工程防汛工作会议
时间:2022-05-27   来源:安阳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   浏览量:

  5月26日,安阳市南水北调工程2022年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在安阳党政综合办公楼召开。市委副书记、市南水北调工程防汛分指挥部政委黄明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市南水北调工程防汛分指挥部指挥长申乐民主持会议。市南水北调工程防汛分指挥部副指挥长、指挥部领导成员,市水利局局长、市公安局、交通局、卫健委、气象局分管负责同志,市南水北调工程防汛分指挥部办公室全体人员,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安阳管理处、汤阴管理处、鹤壁管理处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相关县(区)政府分防指领导,分防指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工程沿线所在乡镇及重点村负责同志在各县(区)人民政府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议贯彻落实了省、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当前南水北调工程防汛形势,安排部署了今年南水北调工程防汛任务。会上,安阳、汤阴、鹤壁管理处分别汇报了2022年防汛工作准备情况。相关县(区)政府递交了南水北调工程防汛安全承诺书,驻安部队、龙安区消防救援大队作为成员单位参加会议并做表态发言。

  黄明海指出,要认真做好总结。去年“7.21”超历史极值特大暴雨洪水,我们超前预判、充分准备、科学调度、全力抢险,保障了南水北调工程安澜和沿线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主要有以下5个方面的经验:高位推动,高效推进;上下联动,齐抓共管;未雨绸缪,严阵以待;快速反应,果断处置;建管并重,提升能力。

  黄明海强调,要充分认清形势。南水北调工程线长点多,事关民生大事,防汛任务艰巨。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以最高要求、最严标准抓好南水北调工程防汛工作。要坚决克服厌战情绪和麻痹思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尽责履职状态,坚决抓细抓实抓好各项防汛措施。目前在工程隐患、保障能力等方面依然存在问题和不足,要全面彻底排查风险隐患,把找出的问题放在心上,抓在手上,限期予以解决。

  黄明海要求,要坚决落实到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预报、预警、预演、预案“四预”措施,贯通雨情、水情、险情、灾情“四情”防御,坚决打赢今年南水北调工程防汛这场硬仗。要提升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防灾救灾减灾新理念上来,充分认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南水北调工程防汛工作的极端特殊性,杜绝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要加强指挥调度,细化度汛度汛方案和应急预案,突出防汛重点,落实保障措施,严明工作纪律,确保南水北调工程安澜和沿线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申乐民就南水北调工程防汛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本次会议精神上来,全力以赴确保南水北调工程安全度汛,确保一渠清水永续北送。二是全面压实责任,细化保障措施。要严格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责任体系,细化明确各单位和部门的工作责任,确保南水北调工程万无一失,安全度汛。三是严守工作纪律,强化检查督导。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24小时防汛值班等各项工作制度,决不允许违抗命令、推诿扯皮、贻误战机,分防指领导将适时到工程沿线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督导,确保南水北调工程安全度汛和供水安全平稳。

微信图片_20220526185044

防汛会2


编辑:董世玉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