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建设管理
平顶山建设管理处党支部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2-05-28   来源:平顶山建管处   浏览量:

  根据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按照省水利厅党组统一安排,2022年5月27日,平顶山建管处党支部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以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为镜鉴,汲取教训、举一反三,深挖问题根源,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切实提高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和应急处突的工作能力,为深入推进我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运行管理、工程验收、防汛度汛等工作提供坚强保障。支部书记、处长徐庆河主持会议,支部共11名党员全部参加了会议,副处长徐秋达(无党派人士)和部分非党员同志列席会议。

  为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会前充分准备。班子成员研究制定了会议方案,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广泛征求了各省辖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运行管理单位的意见;各位班子成员深入基层调研,支部书记、处长徐庆河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班子成员与党员代表进行了谈心谈话,主动认领问题,深刻反思剖析,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材料,为开好这次组织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支部书记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6个方面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问题根源,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支部书记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全体党员逐个发言,严肃认真地开展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自我批评诚恳深刻,相互批评开门见山、推心置腹,触及工作、触及思想、触及灵魂,达到了提高认识、改进作风、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

  支部书记在总结讲话时强调,一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论述摘编》,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全面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二要围绕《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对照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分类整理,认真分析,切实找准问题产生的制度根源,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限期整改完毕。三要把宗旨深深烙在“心”里,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不断增强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实效性。针对运行调度、工程保护等难题,开展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在克难攻坚中开创工作新局面,努力扩大南水北调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为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推波助力。

编辑:高翔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