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焦作
焦作市南水北调中心组织观看央视大型文化节目《典籍里的中国》
时间:2022-05-20   来源:焦作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20520173230

       5月20日下午,市南水北调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中央电视台大型文化节目《典籍里的中国》第三期《史记》。

       本期节目展示了西汉史学家司马迁以“究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成一家之言”的宗旨,创作了《史记》这部中国第一部纪传体通史,“当代读书人”撒贝宁穿越千年时空,见证司马迁忍辱负重、发愤著书,用一生成就“史家之绝唱”。节目用戏剧化结构和影视化表达,呈现出《史记》中约三千年的“英雄群像”,也让我们更加懂得我们读史的原因——在血脉和文脉传承中找到民族的根与魂。

       大家一致认为《典籍里的中国》运用环幕投屏、实时跟踪、AR等现代科技手段,通过多维度立体舞台空间满足了跨时空对话的要求,带给“读者”沉浸式的观看体验,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所传递出来的精髓要义,走出时空长廊,与当代实践相联结,拉近了典籍与观众的距离,帮助干部职工将其作为工作和学习的行为准则,将它们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不断提升个人修养和道德情操,扎扎实实做好南水北调本职工作。也对后世史学和文学都产生了极为深刻的影响。

      观影《典籍里的中国》是“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具体形式创新,对于干部职工坚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编辑:王妍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